close

01-1版頭.png

 

這篇有點多,因為我沒有分配好圖的量XD

下次會改進XD

 

PS:因為我有開放原始大圖,所以不知道你們在看的時候會不會卡卡?有的話請回報~

------------

 

有人說藝術類型的人像是音樂作曲家、或詩人之類的,
在"情感"和"生活"上都要經歷許多的刺激,
才會有源源不絕的靈感和各種偉大的作品出現,

我當初是真心希望第一位傳奇始祖可以像蕭邦、李斯特一樣成為千古留名的音樂家,
所以想都沒多想,
就幫亞當他點了我玩模4以來從來沒有點過的人生抱負,

…..連環浪漫

1.0.png
 


也幫他點了一個我從沒試過的特徵→

1.1.png

 


但這個特徵always讓天神享受亞當的臭臉(扶額)

好了,基本講完了,大概會遵守的傳奇規則在1-0也已經寫了~

所以我們就直接飛去溫登堡找臭臉亞當,

2.1.png

3.1.png

 

沒辦法我還有很多地方在摸索嘛

忽略亞當抱怨的臉,咱們直接去看看亞當和他的後代繼承人將要住的地方,
溫登堡這裡真的超美的,怎麼拍怎麼美xd
-
天神尋覓了一段時間,
發現溫登堡左下角似乎都是大戶人家住的無敵海景豪宅區,亞當根本住不起,
於是退而求其次為他選了地圖左上方的地點,(唉,我忘了拍,請自行想像地圖)
-
原本這裡有人住了,但因為天神實在太想要這塊地,
所以就直接把原本住在這裡的的居民趕走了XDD 

4.png

5.png

 

於是幫亞當買到了這一塊64x64的土地,
結果後來才知道原來買50x50就好……,
算了…買都買了Orz
-
這裡真的風景宜人~~~
8.png

而亞當的土地看起來似乎也是一個風水不錯、適合落地生根的地方,
後面居然還有小溪www
7.png

跟水車www

10.png

這是旁邊的小路,這就是所謂的鄉間小路嗎www好棒ww好有感覺喲(天神整個心花怒放9.png


不過這塊地皮上啥都沒有,居然還要花12000,噢心好痛~

6.png


總而言之,還是先來蓋房子吧~

 


依據我的經驗,只有睡得好又睡得飽才是爭取遊戲時間的關鍵(?)

 

 

所以可以不要洗澡、11.png

寧可夜晚摸黑,12.png

 

但一定要有一張好床、一個中價位的爐子、跟一個中價位的冰箱。

13 - 複製.png

 

這時順便幫亞當選定做音樂職涯後,才發現

13.png

我忘了買亞當的維生工具XDDDDDDDDDD天啊我到底在幹嘛Orz
原本有考慮要把其他家具換掉,至少可以買個吉他什麼的,

 

但,天神我算來算去之後實在覺得低品質的家具沒有什麼效益,
因為算到之後還要換掉什麼的,
樂器先不買吧,而家具就乾脆一次就買好,可能還比較省。

 

所以麻煩亞當還是忍一忍你那因為音樂而發癢的手指吧!

讓我們做點別的事轉移注意力XD

14.png

Ok,想交朋友,天神我幫你找找……

放遠望去只有這個紅衣大嬸…
16.png

 

21.png

19.png

22.png

她明顯的瞧不起你XD

接下來又來了一個鄰居,好像叫啥…馬倫是嗎? 
(天神疑問:自訂皮膚是系統會自動套的嗎?我玩到很後面發現有好幾個沒見過的男性NPC都會被套上自訂義物,只有男性)

23.png

剛開始聊天都挺好的,但為什麼後來你也被馬倫瞪啦!!

 

24.png
我覺得你應該是講了只有自己才會笑的笑話xd

 

 

後來系統跳出歡迎花車的訊息~

25.png

 

想不到竟然是這位紫色阿姨XDD 

26.png

我之前玩的存檔裡面,也是她板著臉送蛋糕來~


還是一樣不用保鮮膜把食物封住,就這樣端來..(哪來的保鮮膜)

27.png

30.png

這社區怎麼回事XDD

31.png
收下吧!看亞當你那資金,你的確可能要挨餓一陣子。

咱們順便邀一下大家進來家裡吧。

32.png

當天神還聚焦在紫色阿姨身上時,

 

 

紫色阿姨突然露出奇怪的表情,

34.png

 

怎?
於是天神馬上把tab模式關起來..

 

 

 


就看到...


35.png

靠XD我忘了把之前裝的kiru家的 pose拿掉了wwwwwwww

因為以下畫面各種讓天神我難以接受XDD

所以拍完以後就馬上把其他 有的沒的pose拿掉了,
以後沒有機會再看到這畫面了~

36.png


其實我覺得馬倫的表情很到位XD

33.png

手居然深深陷進去XDDD

 


終於跑完這些pose後……

37.png

大家都很不舒服XDDDDDDDDDDDDD
紫色阿姨一臉也受不了XD

 


然後她就走去了廁所,

38.png

看到她往廁所走去時,才注意到...39.png

 幹嘛啊XDDD你們XDDD40.png

 

而且又沒窗戶又沒光線的XDDDDD裡面雖然不臭,但也不香吧XD

天神我不能理解XD

 


好不容易全部叫出來~41.png


說真的我在整理這章節的時候,
看著這些成堆的截圖自覺得第一天真的是玩的太認真了,
讓亞當跟在場每個人都聊天,
還硬要了解每個人的特徵,明明不需要XD

 

 

送走三姑六婆後,總算可以睡了。

43.png

 


明天亞當才要真正開始探索這個世界!!(順便找伴)

天神也可以順便玩一下這新資料片裡的東西~~

 


趁亞當睡的時候,我仔細看一看所謂的”連環浪漫”抱負內容到底是在幹啥,

 

多一些愛情滋潤,究竟能不能促進亞當有更多靈感 創作出更多好作品呢~~~~~~
.
.
結論是:這兩者(靈感和愛情)在遊戲中根本沒相關

 

4代的"連環浪漫"抱負就是3代的"負心人"嘛…

 

所以這路線是玩花花公子傳奇路線嗎?(吐血)

 

當天苦思一陣子以後,
想說選了抱負還是好好把它完成好了,
遵守耶利米家傳奇的規則。(亞當的姓)

 

只是,結婚什麼的…我覺得還是得等亞當完成這個抱負以後再結,
不然對他的配偶來講實在太可憐了!!

 

換個念頭想想,如果他太早結婚我也會覺得很無聊的,一直關在家裡,
所以之後就抱著探索的心情跑地圖、然後一邊完成亞當的人生抱負~~

 

希望不會越玩越糟糕
-
-
總之隔天清晨亞當就開始進行一連串他的第一次,
煮飯、
44.png

挖礦賣錢

45.png

釣魚、

46.png

找東西賣錢...

47.png


跟….路邊小便,

48.png

然後被鄰居撞見XDDDDDD49.png

哈哈哈好噁XDD還發臭XDD50.png

被鄰居說教XDDDDDDD51.png

-

好啦,做完這些例行公事後,

今天要直接帶亞當去找他第一個目標~~~


認識人最快應該就是去夜店或是酒吧吧~我想
54.png

……..這究竟是什麼異色開場XD

 

 

 

 

亞當到了夜店外面的廣場~~55.png
原本還讓他穿長褲,可是總覺得跟廣場不搭XD
所以還是讓他穿回那套隨性、休閒邋遢的打扮,

 

等亞當有吉他就可以在這邊唱歌了~~~~58.png

 

不得不說~這裡風景真的很美~~~
那時天神我忍不住空拍了幾張~~
現在回頭整理照片發現自己那時拍的有夠差的 哈哈哈(現在也沒有比較好)
完全拍不出個重點XD
所以你們還是慶蔡看看就好了XDDDDDDD

56.png

62.png

 

哇!許願池可以許願XD 59.png

 

亞當,去丟個一元試試吧~~~

60.png

61.png
XDD

64.png


你是來度假的嗎XD

不要刺激正在跟報告天人交戰的天神XD65.png

 


好了,雖然時間好像還早,但亞當你還是趕緊換一套衣服進去夜店吧!

66.png
 

亞當自己跑去點了一杯喝的~
67.png

這小鎮是怎麼回事XDDDDD大家都欺負你呀亞當XDDDD

 

這裡的東西都貴桑桑~~天神不敢讓亞當再買酒喝69.png

 

也遇到工作上的同事,看起來是個有點帥、有點潮的DJ70.png
 

兩人在討論工作,瓦昆是不是意有所指XDD71.png

 

 

亞當吃飽後也跑去舞池跳舞。說真的,你不過是在打響指而已嘛...74.png
都你在講XD

 

話說,亞當~我剛剛看到一個目標,只是不知道合不合你胃口~~
074.1.png

074.2.png
75.png


沒錯沒錯~
自信一點去吧!!

 

 

等等....你別坐下來XD 站起來講話會比較有自信吧76.png

亞當你可不可以不要坐著XDD
77.png

結果她轉頭就不甩你了哈哈哈哈XDDDDD超失敗耶你XDDD78.png
 

那時候看到他同事也貼過去,怕被捷足先登,
天神只好強迫他去站在羅莎旁邊說話。
79.png

插播一下亞當這時的心情XDD  因為太羨慕所以難過?XDDDD

079.png

加油呀你~~說不定你今天就可以脫魯了呢XD

80.png

 

瓦昆助攻?81.png
 

加油啊www快去破冰ww82.png

你給我停下來XD83.png

天神我要你被打敗了!你是多喜歡這椅子84.0.png

84.1.png

天神吐槽:名字為什麼要翻成碧玉 XDDDDDD 感覺她的好姊妹會叫美珠XD
姓氏羅莎挺不錯的,只是這中翻的名字XD 實在有點叫不出口啊啊,自介的時候一定很想含糊帶過吧XD

 

(以下反白)

她官方英文原名是叫Jade,雖然在國外是個褒貶參半的名字,甚至另有別的意涵 (請自行查閱)。

唉...不難想像EA的用意啊。 

但~~誰在乎它們怎麼寫XD 亞當和天神我喜歡就好囉XD

 

最後變成羅莎主動邀舞XDDDDDD

她大概是看不下去亞當被動又毫無經驗的樣子吧ww85.png

(天神我記得在這裡已經讓亞當順便加入羅莎的俱樂部"派對之家"了,但那時沒有截到圖。好想撞牆orz,

之後如果有拍俱樂部的圖會再補上)


還好之後進行的都很順利~~一起在舞池中大跳到天都黑了~~
時間越晚氣氛似乎是越來越熱鬧…
91.png

 

雖然...亞當一直在跟別人講話~90.png

不知是不想讓亞當繼續跟別的女生聊天,羅莎直接出招~92.png
媽呀 好主動XDDDDD

 

結果亞當這笨蛋這時居然轉頭跟套了新皮膚的克萊拉.比耶格森太太講話93.png

(反白)(天神之前只是為了看網友傳言中很可愛的艾莎.比耶格森小妹,才登進他們家玩看看,
順便幫他們全家都套新皮跟一些自訂義物。碧昂先生被我同學說很像陷入中年危機的陰沉版pewdiepie(我整個大笑),他們全家只有大女兒蘇菲亞還是讓天神忍不住"微調"….,倒是太太只是套自訂皮膚就變得超美der,暈倒~)

 

 

搭話就算了,還又跑回去坐在老位子進一步聊天….

94.png


96.png

 

亞當啊!!!! 人家已婚了!沒看到她左手鑽戒這麼大一顆?95.png

於是天神我果斷不讓亞當在自由行動了,
這傢伙實在太三心二意啦,直接把他拖去找羅莎。
98.png

亞當的魅力技能還不夠高,點了幾次調情選項才這樣~友誼值也不高~

99.png

從遊戲時間下午2、3點遇到她,到這時已經晚上10點多了,你也拖太久了!!(扶額)


還好,經過幾次努力的追求後,總算啊….總算,比較親密些了~~~
100.png

101.png這種熱度天神只能說:GET A ROOM YOU TWO!

 

 

 

只是這種氣氛微妙的時候…..102.png

 

亞當又忍不住轉頭......
103.png

這位太太,,你怎麼還在這裡,您的家人還沒把妳領回嗎XDDD


雖然妳很美~~擁有野柳女王頭希臘女神像般的側面~
但目前亞當的目標不是妳呀~~~

105.png


天神插播:
被盯著看其實不是重點,其實是NPC都會一直插進來要對話或幹嘛的
被中斷對話什麼的就很麻煩,因為羅莎這時就會衝去舞池跳舞,攔不住XDDD

【稍早畫面1】01051.png
她真的超愛跳的耶…該不會特徵是跳舞機吧?
亞當和她常常講沒幾句她就自己中斷對話然後跑去跳舞,亞當就被晾在舞池外XD

【稍早畫面2】01052.png

唉算了~今天真是不太順利耶
沒有拿下羅莎、整個狀態也不妙、再加上明天他要上班

106.png

109.png

 

只好讓你今天就先這樣打道回府了~
107.png這...XD108.png

 

 

 

110.png

.111.png等等..

你是怎樣哈哈哈哈,一覺醒來竟然變這樣

112.png

113.png

你說挖墳嗎XD 不知道耶XD 我也不想知道XD 


稍微打理一下就要去上班了。沒淋浴間,只能用洗手提高清潔度。
114.png
別抱怨啦~沒有淋浴間至少你還有張好床睡得飽~

 


亞當上班的時候,竟然收到他的第一張帳單!!!!

115.png

有沒有搞錯你才搬來2天而已帳單就來了XDDDDD
模擬市民不管在現實或虛擬世界都很搶錢耶XD

 


而且郵差小姐還發了封可愛的留言給你XD

116.png

天神我覺得這個講的好直接哦XD直接被否定能力XD

117.png


下班後亞當帶著工作上的不快做晚飯。
119.png

 

120.png
 


 

 

天神我平時遊玩的習慣是,讓亞當自己自由活動,我就在旁邊觀察~
有時到了新地圖,天神我都會丟下他,然後自己tab飛去別的地方亂拍XDD
像這次在溫登堡某個小山丘上,就發現一群白白的東西
123.png

拉近一看竟然是綿羊XDDDDDDDD 124.png

也太萌了XDDD如果EA真的有做出觀光牧場的地點該有多好~~(異想天開


 

至於天神我會為什麼會看到這個…

其實是因為亞當的鄰居把他揪去家裡…

121no.png


大罵…

(天神我真的很錯愕...)

126.png

可是還是要給蕙如妳拍手XDDD

127.png

原來惠如在發揮她刻薄的長才~
128.png所以亞當莫名其妙被叫去妳家只為了讓妳罵免費就對了,什麼鬼XD

 

此地不宜久留,還是趕緊回去,因為...131.png好險還在,原本還擔心會不會被系統清掉132.png
133.png隔天上班的時候就又收到催繳單XD

135.png

亞當家連個電燈都沒有www斷電就斷電吧XD
雖然當天下班已經可以繳費了~

0136.1.png

136.png

 

但是,天神決定還是先幫亞當買好維生工具比較實際

可惜買不起吉他…...只能先買個小提琴

137.png

138.png

 

 139.png

140.png
最好是QAQ (天神手動volume 0%)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啊啊啊終於完成了…….(流血淚)
下一篇應該不會再搞這麼久~~~因為偷跑去玩進度

1-2會盡快登場滴XD


謝謝所有不小心逛進來觀看的你們XD 也歡迎留言啦ww 有什麼建議也可以跟我說~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aijun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